竞技宝JJB

竞技宝JJB:“中国故事的空间叙事”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

发布者:许继峰发布时间:2022-05-11浏览次数:1629



“中国故事的空间叙事”学术研讨会

会  议  通  知


“讲好中国故事”是展示文化自信、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方式。在长期的历史演变过程中,中国故事有着自己独特的历史语境和文化土壤,积淀了大量有别于西方的叙事技巧,形成了自身独具特色的叙事传统。近年来,伴随着叙事学研究的空间转向,中国故事的“空间叙事”引起学者们的高度关注,日渐成为文学、艺术、历史及相关学科的热点话题。为彰显中国源远流长的叙事传统、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叙事理论,并为当下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历史经验和学理支撑,从而进一步推动相关研究,东南大学艺术竞技宝JJB、中国故事与艺术媒介实验室、《艺术学界》编辑部拟于2022年6月25日,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办“中国故事的空间叙事”学术研讨会,诚邀学界同仁拨冗齐聚云端并惠赐鸿文。


一、会议主要论题

1.中国文学的空间叙事

2.中国艺术的空间叙事

3.中国历史的空间叙事

4.中西空间叙事传统比较

5.其他相关议题


二、会议举办单位

东南大学艺术竞技宝JJB

中国故事与艺术媒介实验室

 《艺术学界》编辑部 


三、会议举办时间

2022年06月25日


四、会议回执与论文提交

      请参会学者于2022年6月18日18:00前,将回执与论文寄至会务邮箱dndxysxy@126.com,以便统计人数、安排议程。论文摘要、关键词及注释格式,请参照《中国社会科学》。



东南大学艺术竞技宝JJB

中国故事与艺术媒介实验室

2022年5月8日


中国故事的空间叙事学术研讨会回执.docx






竞技宝JJB【科技】有限公司